外国语学院2015级日语专业书法比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6-06-22 浏览次数: 4

外国语学院2015级日语专业书法比赛顺利进行

 

613日上午1030,我院2015级日语专业书法比赛于博文楼109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日语系教师闫丽艳、罗洛老师出席比赛并进行指导,日语系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闫丽艳老师对书写内容进行讲解

 

 经典日语古语诗歌是本次大赛指定书写内容。比赛正式开始前,闫丽艳老师对诗歌内容进行了一定分析和讲解,使参赛同学对所写内容有了一定的熟悉感。在一段时间的自发练习之后,工作人员下发比赛用纸,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并书写出了自己的风格。在紧张而又轻松的氛围中,选手们作品陆续上交作品,比赛逐渐接近尾声。

    

 

 

同学们在认真书写

 

日本是中国一衣带水的邻邦,文化更是同根同源。本次比赛把书法的魅力和日语古语精彩结合起来,让同学在端正书写的基础上感悟古语的荡气回肠、抑扬顿挫。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兴趣,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为相关活动的举办奠定了基础。

 

                                                             2016613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拟稿人:秦惠莹

校稿人:金文琳

审稿人: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