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与教育技术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2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与教育技术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秦晓波、李福岩、王刚、王英伟四位专家做宣讲报告。两个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120余人听取了报告。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彪主持。
报告会上,宣讲团四位专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内容进行了阐释。
秦晓波教授从四个全面整体战略布局的需要、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征程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保障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
王刚博士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基本路线、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权力的监督、等十二个方面宣讲了如何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李福岩教授从为什么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新内容是什么、怎么做才能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
王英伟副教授从高级干部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新准则新条例对高级干部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治党管党从高级干部抓起是党探索的最新成果等三个方面宣讲了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
在听取四位专家的报告后,教育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传生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报告全面、深入、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有政策理论性、又有实践指导性,对于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能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积极指导和推动作用。同时他表示两个学院党总支也决心以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共同学习过程中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从而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报告会后,两个学院参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务实且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策性、针对性,对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认识,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中心工作中,凝心聚力、拼搏奋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