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关于在全体支部中开展“校园先锋工程”和“优质特色党日”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4 浏览次数: 2

全院支部 
    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院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意见》的相关要求,学院决定2017年在全体支部中开展“校园先锋工程”和“优质特色党日”立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校园先锋工程”和“优质特色党日”立项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为目标,提升支部建设的质量与活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具体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项目立项(3月下旬—4月中旬)

1)各支部要在支部党员大会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支部建设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充分酝酿,集体商议,精心设计“校园先锋工程”和“优质特色党日”立项,并填写立项责任书。

2)工程立项责任书项目填写规范、内容完整,各项指标、制度与实施措施、进展情况、阶段成果等各项内容具体清晰,并4月20日前将电子文本发送至学院兼职组织员赵颖老师处。

(二)项目建设(4月下旬——10月中旬)

1.主题鲜明。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能够从本支部的实际出发,紧密围绕学院和部门发展建设的中心工作、关键问题、关键环节,抓准切入点,精心设计,突出特色。

2.内容丰富。能够紧紧围绕立项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设计独特,载体多样,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能够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并在学院党建网站发布新闻报道。

3.规范有序严格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的指导原则,通过开展“校园先锋工程”和“优质特色党日”,进一步夯实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4.效果显著。活动目标明确,党员、积极分子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认真完成规定任务,切实提升支部的中心工作,助推学院优良学风与院风建设,为学院党建“十个一”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5.简约高效。工程一般要持续3个月以上或贯穿全年,党日活动一般在一日或几日内完成。各支部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与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不另搞一套,不走形式,厉行节约,营造积极向上的党建工作氛围。
    (三)项目结题(10月下旬——11月上旬)

    1. 支部总结各支部“校园先锋工程”和“优质特色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优质特色党日立项责任书、总结汇报材料(文本、电子版各一份)和相应的PPT演示文稿电子版(工程汇报时间在7分钟之内、党日汇报时间在5分钟之内),提前上报学院总支

2.召开验收评审会。总支邀请学校党务工作领导或专家担任评审委员,适当时间召开评审会议。会上,由各支部负责人采用PPT演示文稿的形式进行汇报,汇报顺序由会前抽签决定。之后,评委进行推荐。

3.确定评选结果。总支将根据评审委员会推荐意见确定优质“校园先锋工程”和“优质特色党日”表彰名单,给予奖励,相关文件资料存档。

附件1:“校园先锋工程目标责任书

附件2:“优质特色党日计划书 

 

 

                 中共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