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3-28 浏览次数: 6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323下午在汇文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8人,预备党员14人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王艳彪副书记列席了会议。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柳林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依次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14级党员及预备党员学生们结合实际生活及实习、考编、考研等经历,反思了自身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解决办法。15级预备党员们围绕自身学习、团学工作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展开反思。同时,支部党员还进行了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党员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王艳彪副书记和柳林老师针对部分党员同学提出了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谈话中,每名学生党员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能够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给出的建议。会议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团结,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

会议最后,王艳彪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作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实践能力,带头践行“十要十不要”校园文明公约,在同学们中树榜样,做表率;二是希望支委紧密围绕“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全、作用突出”要求,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等基础工程建设;三是希望支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巩固前期建设成果,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新亮点、新载体,力争早日建成学校“先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