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拒绝校园贷,金融知识进万家”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32

2018年9月27日下午3点,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于博文楼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的工作人员主讲,外国语学院思想道德教育中心及创新创业协会积极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我校新生发出拒绝“校园贷”、“现金贷”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普及校园相关的金融知识。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校园相关金融知识的调查问卷。宣讲开始时,主讲人根据同学们问卷的回答情况对于相关金融知识进行了详细解释。随后,主讲人主要就校园贷、现金贷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校园贷的问题以及是否有过被金融诈骗的经历,同学们积极回答,并渐渐发现这些陷阱就在我们身边。同时,主讲人通过举出各种校园贷的例子让同学们理解校园贷的危害性,引起了同学们的警醒与反思。此外,主讲人还播放了《老友记》中关于过度消费片段,呼吁广大同学树立正确消费观,自觉抵制校园贷。最后,主讲人发出了五点倡议,使同学们有所收获。
 


第二位主讲人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科普了金融基础常识。从个人账户的三大类型到同行异地存取款,专业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这些陌生的金融词汇不再陌生。此外,讲授人还着重强调了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定时留意自己在个人征信系统中的记录,以及时发现个人的信用异常情况。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宣讲,同学们了解到了各类校园相关的金融知识;正确地意识到了校园贷的虚假性与危害性。本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也懂得了如何识破金融骗局,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警惕。希望同学们能记住这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提升社会责任感,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好公民。



2018年9月29日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团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