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43

 在新生结束入学教育后,从九月中旬开始,在学院各领导、辅导员及教官的指导下我院同学继续积极投身到长达半个月的训练之中。

                                      全体新生站军姿  

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尽管赤日当空,但外院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在半个月的时间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在军训队列汇报表演中,他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声音嘹亮,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风采。并获得了军训作风纪律过硬单位第一名,以及优秀助导团队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新生走方队训练

半个月来,操场上铿锵的口令,被灸热的阳光晒黑的面庞,浸透了汗水的衣衫,教官们飒爽的英姿、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以及过硬的军事素质,将永远定格在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的记忆中。

  

 在这期间,学院同时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学典礼隆重召开,学院领导讲话、新生代表发言以及双语播报,形式新颖,让同学们产生对自己专业的认同感,浓厚的氛围激发起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热情。在中秋节时学院召开了中秋座谈会,老师与同学们互相交谈,同学们表达刚来到大学的感受,老师给同学们提出意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学院老师还对学生手册讲解,让同学了解大学的相关规定、制度以及奖惩方法

  

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大力协作下,外国语学院军训工作顺利完成。相信新一届的外语学子经历了九月的磨砺,能从中获益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迈向成熟,跨向成功的彼岸!

 

2018年9月26日
外国语学院  团委学生会
大学生记者团
拟稿人:赵佳慧
校稿人:郝书苹

审稿人:张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