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艾辰
发布时间: 2019-08-31 浏览次数: 16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生教学能力评价表

2015级英语师范生:魏艾辰

评价指标

指标描述

评价结果

教学目标

1. 教学目标基本明确,目标的确定切合学生实际,体现实用性。

2.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注重综合语言应用和知识的理解

  

 

  优秀

 

 

 

 

良好 √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教学设计

1. 教学过程设计完整,有导入、新知识讲解课堂操练和作业布置;教学活动设计比较合理;结构设计合理,环节过度基本顺畅

2. 能够正确把握教材内容,并正确、合理、创造性的使用教材,合理使用教学辅助设备。

3. 课堂信息量和难易程度把握较好。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教学过程

1. 教学方法得当,合理设计导入、讲解、讨论等教学环节,

2. 内容讲解清晰,并有扩展和引申,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增加课堂内容的趣味性。教学重点和难点比较突出。

3. 能够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运用多媒体技术。教学课件设计既有实用性,又能体现艺术性,

4. 师生互动较少,以教师讲解为主。

5. 课后作业布置合理,能够检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及课堂学习效果。

教师素质

 

 

1. 教态亲切自然,举止得体,但略显紧张

2. 能用英语组织教学,具有启发性

3. 教学教学技能娴熟,基本功扎实,课堂组织、管理、指导能力强。具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具备了基本的教学能力

 

 

                                  教师评语

一、整体评价:教学目标基本明确,教学设计比较合理,课堂活动能够有效支撑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学环节完整,有导入、讲解、讨论、总结、作业等。教学过程中讲解清晰,重难点突出,能够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锻炼学生的思维。教师综合素质较好,英语表达清晰、流畅,基本功比较扎实,具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

 

二、评课过程:(可选)

1. 课型与主题:阅读 Travel in France

2. 教师: 教师语音语调清晰,着装、举止得体,但略显紧张。板书设计、PPT能够有效辅助教学。

3. 教学设计:   导入自然,从各国国旗——体育运动——饮料等图片展示,引发学生的兴 

趣及思考,最后进入主题,Travel in France.

分析各段落大意:采用连线题,由学生思考完成。

分析文章结构:采用思维导图形式,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同时找出段落的

topic sentence, relative sentence, last sentence

               讨论:给学生同伴讨论、思考、分享观点的机会。

               词汇讲解:采用词汇、句子操练方法

作业布置:能够根据课文内容布置相应的作业,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

                             

二、持续改进建议:

1. 教师应站在适当的位置,避免遮挡住PPT的内容。

2. 教师语言使用应当更准确、发音应当更准确一些,如tower一词。

3. 应当更多以学生为中心,调动学生更多参与互动。

4. 教学设计中,各个环节的安排时间不够合理。

*在对应的评价结果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