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宁
发布时间: 2019-08-31 浏览次数: 11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生教学能力评价表

2015级英语师范生:王

评价指标

指标描述

评价结果

教学目标

1.  能够在OBE理念指导下,较好理解新课标的基础上,教学目标设计比较明确,表述比较清楚,层次比较清晰,适合学生发展需要,基本上体现了知识与技能过程方法的教学目标

2.注重综合语言应用和创新能力培养。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教学设计

1. 教学流程基本完整,导入单词展示、新知识展示、操练、总结和作业布置;教学活动设计基本合理,有效支撑课程目标的达成;结构设计比较合理,环节过度也比较顺畅自然。

2. 能够正确把握教材内容,并正确、合理、创造性的使用教材,合理利用课程资源。

3. 课堂信息量和难易程度能适合学生水平,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4. 课堂教学容量和难度适合学生水平

5. 能关注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学过程

1. 能够凸显“学生为主体,教师为指导”的双主原则。

2. 教学方法比较得当、课堂结构能够做到严谨,过渡比较自然。

3. 内容教授比较清晰,学用结合,知识点与讨论能紧密结合。

4, 教学重难点比较突出,并能考虑学生的实际水平

4. 能恰当运用多媒体等网络信息技术。

5. 师生互动比较自然,教师评价适当得体,既照顾到学生学习积极性,又能正确评价。

6. 在结束课前较好的对本课程进行总结,课后作业布置清晰,体现了课后自主学习、创新思维等素养的培养

教师素质

 

 

1.  教态大方自然得体。

2. 全程英语组织教学,语音、语调、语速自然,教师提问的质量比较高,具有启发性和激励性。

3. 教学技能娴熟,基本功比较扎实,课堂组织、管理、指导能力强。

4. 在“一训三习”的基础上,展示出了师范生的综合素质。

 

 教师评语

一、整体评价:教学目标基本体现了产出导向,整个教学过程能够做到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教学设计较好地体现了新课标、核心素养新理念、新思想。该生能够以问题驱动、任务驱动来设计教学活动,旨在提高学生阅读素养;教学流程能体现循导教的原则,衔接过渡比较自然,教学活动安排合理。教师综合素质较高,自然大方,语音语调标准,能运用外语教学理论对课文进行较为详实的讲解,板书设计工整有序。基本功扎实,有一定的课堂组织与教学能力,能够有效体现本专业师范生一训三习之后的进步与成长。

二、评课过程:(可选)

1. 课型与主题:阅读Unit 4Inventions

2. 教师:教师语言语音语调较好、指令语比较清晰、互动比较自然;板书设计美观合理

3. 教学设计:导入比较自然:教师领读单词,启发学生发现身边的发明,激发学生兴趣

             语篇主旨大意:问题驱动

             结构分析:利用PPT充分展现思维导图

             语篇分析:问题驱动---激发学生兴趣、促成学生思维训练

 讨论: 有小组讨论的过程,通过讨论让学生思考一起分享观点。

语言操练:结合语篇内容,深度理解课文,回答问题。

语篇理解:问题驱动

            作业布置:通过阅读所学的课文的内容,以期达到培养学生以读促写的能力。

三、持续改进建议:

(1)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教师要从分发挥其引导作用对教学双方的活动进行组织调控,是师生双方共同参与教学活动。

(2)教师组织教学课可采用多元的方法和策略,如采用不同的导入方法(故事导入,问题导入等等)。

(3)板书字迹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同时还要体现清楚美观。

 

*在对应的评价结果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