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专业学生金雨松在“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预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10

10月17日,“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预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8级学生金雨松代表我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跻身东北赛区前八名,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沈阳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31所东北地区高校参加,每所学校限报1名参赛选手,共有3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历时近一个月,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比赛模式。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模块,命题演讲由选手提交演讲视频,即兴演讲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由日语系鲁畅教授、禹永爱副教授、朴实老师、陶乌云老师组成大赛指导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对一”的精心指导。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各位指导教师倾心投入,分工合作。从命题演讲的选题、演讲稿撰写修改以及即兴演讲过程中的手势动作、仪容神态等各个细节精雕细琢,进行全方位指导,为选手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赛选手按照指导团队的要求,以高昂的姿态、坚定的信心作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和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员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吉林大学承办。大赛评委由教育部高校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修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吉林大学教授宿久高专家学者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