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立足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精心设计并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5月27日,学院党总支邀请图书馆王灏夙老师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助力教学研 服务促发展》的专题培训。王老师立足外国语学院实际,围绕教师在教研、科研等领域的需求,从资源需求保障、课题跟踪服务、信息素养课程三方面内容详细地讲解了图书馆在学科分析,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建立学者ID,找到学科领域专家、查找出版图书的他人引用情况、解决论文写作注释中遇到的多种问题。报告结束后,部分教师与王灏夙老师就图书信息资源查询及相关资源使用等与王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这次讲座从教师教研、科研需求出发,开拓了教师图书资料查询的渠道和领域,非常实用,对教师做好教研、科研提供了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