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10

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线上理论学习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张国清到沈阳师范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封校期间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崔桂武主持并领学了相关内容。

班子成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新学习了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了2022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分析和工作部署等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中央的防控要求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

班子成员还深入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到沈阳师范大学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的要求以及做好封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六项工作举措。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还进一步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封校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各项要求和措施。

       最后,党委书记崔桂武就学院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要结合学院实际,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二是深入落实学校《2022年上半年内涵建设在线工作方案》。对标落实方案中的15项工作要求,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校内校外联动”原则,深入推进线上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就业等内涵建设以及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三是持续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师生心理建设。要及时了解掌握师生思想状况,积极回应师生关切,通过心理疏导,为师生提供细致周到服务等措施,营造轻松舒适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