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玉平
发布时间: 2023-05-11 浏览次数: 15

佟玉平,女,中共党员,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牛津大学访问学者。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辽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入选辽宁省“杰出青年学者成长支持计划”、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兼任全国商务外语翻译技能考评委员会委员,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事,辽宁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佟玉平教授主要从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的研究,尤其在翻译理论与实践以及语料库语言学方面的研究较为深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各类省级项目20余项;在《外语教学》等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佟玉平教授主编出版专著3部。

佟玉平教授在教学以及教学管理上注重改革与创新,开展了深入的研究与实践。作为负责人的大学英语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辽宁省一流课程,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作为主持人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作为参与者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主编各类教材10余套,其中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通用大学英语快速阅读4》入选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世纪大学英语立体化教程》获辽宁省首届优秀教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