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明天”——2006级英语四班团支部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08-08-04 浏览次数: 2770

“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明天”——2006级英语四班团支部团日活动总结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胜利的召开了。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历史盛会。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背负着振兴中华的国家使命,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关注我们国家的每一步进程。因此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同时为了响应院团委的号召, 使同学们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与发展现状,树立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全面学习和领会这次党代表大会的精神,我们外国语学院06级英语四班团支部,开展了以“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之明天”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活动过程气氛十分活跃。

一、活动主题: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之明天

二、活动时间:20071127日——20071128

三、活动地点:时代广场及汇文楼513教室

四、活动准备:“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之明天”宣传条幅

调查问卷50份、知识竞赛PPT、选项卡等

五、参加活动人员:外国语学院07级专职辅导员崔旸老师

沈阳师范大学团委组织部部员张叶钊同学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刘艳婷同学

06级英语4班团支部全体成员

六、活动内容:

这次团日活动经过我们团支部的精心策划,结合本支部特色,组织和开展形式灵活、新颖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成员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形成学习十七大的良好氛围。

(一)灵活的问卷调查活动

1127日中午,我们团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准时来到时代广场上,进行了“关于大学生对党的‘十七大’了解情况”的调查活动。在我们团支部的“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明天”的宣传条幅前,我们对广场上的同学以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随机调查。虽然天气很冷,但同学们的热情高涨,期中还有部分老师和团委的学生干部也参与进来,更是为我们增加了信心与动力。在我们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这次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50份问卷不到半小时就全部填写完毕了。同时我们对同学们对党的十七大的掌握情况有所了解,统计结果不尽如人意。

调查结果

问题

情况

是否了解十七大

十七大的全称

十七大开始和结束的时间

十七大提出的新政策

了解

23%

19%

35%

3%

不了解

77%

81%

75%

97%

 

(二)新颖的知识竞赛

1128日晚,我们进行了“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明天”主题团会。这次团会主要有知识竞赛、红色歌曲抢先猜、演讲、倡议书等环节,精彩纷呈。

首先在知识竞赛上,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竞赛共有三个环节,即选择、填空和抢答,英汉双语,体现了专业性。在选择题这一环节中,同学们认真思考、冷静做答,有时信心满满,有时犹豫不决,很多时候四组的答案出奇的一致,但答案偶尔也会出现分歧,可见同学们对党的十七大知识掌握的还不够十分的牢固。在填空题环节,采取了抽题做答的方式,既增加了难度,又具挑战性。最后的抢答环节,气氛更是热烈,到场的嘉宾也按耐不住参与进来,把竞赛推向了高潮。

比赛结束后,团支书作了总结,把十七大内容归纳了“517”。通过这场知识竞赛,同学们都对当的十七大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

(三)红色歌曲抢先猜

知识竞赛过后,是游戏环节。我们准备了九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请大家猜出它们的名字。前奏刚一响起,就有同学站起来抢答了。同学们不仅能说出名字,还能唱上几句,可见党的颂歌深入人心,影响颇广。

(四)激情演讲

在“领悟·畅想”演讲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优秀团员代表都作了充满激情的演讲,她们的演讲,道出了我们的感悟与决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五)坚定信念倡议书

所有与会人员都在“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之明天”的宣传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表决心: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创造和谐明天而不懈努力。

最后在鼓舞人心的励志歌声中,本次团会圆满结束。

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即促进同学们对十七大的了解和学习,并将十七大与自身联系起来,将理论运用到实践。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一定对党的十七大有了深刻的了解和领悟。年轻是我们的骄傲,与时俱进,敬业奉献也正是我们爱国、报国的真实体现。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应该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为了祖国和谐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

                                                  06级英语四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