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级英语8班_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申请材料(之五)
发布时间: 2008-08-04 浏览次数: 3838
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申请材料(之五)

2005级英语8

2005级英语非师范8班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有 4个率真的男生,22个聪慧的女生。“志向高远、博学善思、学有特长、素质全面”是我们的班级宗旨;“时间面前紧迫感、学习面前压力感、成绩面前竞争感、班级面前荣誉感、社会面前责任感、科技面前求知感”是我们的班训。宗旨和班训时刻督促和勉励着我们全体同学不断进取,争先创优。

 

班级风气 健康向上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

大学,  明辩之,笃行之。

   “班风正才能学风正,学风正才能成绩好”,班干部们时刻将树立良好班风放在班级建设工作的首位,严格遵照校院规进行管理,督促同学们作好各项常规工作。全体同学跟随集体的脚步,注重时代感和创新精神,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办事、学会健体,共同营造纯正的班级风气和良好的班级氛围。

学习一直是我们班的强势。班内绝大部分同学在学习方面的自觉性比较强,都能很好地协调休闲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同学们在学习上你追我赶的同时,也互帮互助。有的同学某一科强,有的同学另一科好,大家平时聚在一起,讨论学习,各自介绍自己擅长学科的学习经验,向别人请教自己薄弱环节的学习方法,互相之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同时也增进了友谊,促进了班级团结。在这种浓郁的学习氛围里,同学们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第一学年中,班级共有八人获得奖学金,其中吴雨徽同学获得智育二等奖学金,思想道德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和社会贡献奖学金;刘飞同学获得智育一等奖学金;张斓同学获得智育二等奖学金;肖立凯同学获得智育三等奖学金和社会贡献奖学金;于天娇同学获得智育三等奖学金;孔金时和宋旋菲同学获得文体奖学金;石超同学获得文体奖学金和思想道德奖学金。第一学年的智育优良率为84%,第二学年的上半学期的综合测评优良率为87.5 %。班级同学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的过级率为88%

优异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得利于班干部同学的态度认真负责,措施及时恰当,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同学们都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在班内较好的学习气氛下,出于对所学专业的热爱,对我们院校的热爱,我们都有着很强的学习动力。每位同学都有明确而长远的目标,目标既已确定,我们的信心更加充足,学习更有效率,立场更为坚定。

良好的学习氛围给我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舒适的学习环境又成为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必要条件,如此良性循环,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看到了通向成功的曙光,也开始勾勒未来美好生活的轮廓。

2007321这天,为了提高同学们对珍爱生命的认识,并引导同学们有意识地感恩生活,我班举行了一次别出心裁的班会。此次班会分为五个部分,“CT透视”,“祛除病毒”,“良药苦口”,“探讨病情”,“珍爱生命,感恩生活”,每个部分都给人以心灵的洗涤。会上崔宁宁老师与各位同学进行了亲切的谈话。在这次班会中,同学们重新审视了生命的涵义,并且重新任何认识了自己的人生。

 

政治思想 端正明确

在这一年多来,我们英语非师范八班在思想认识方面充分显示了先进性与积极性,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并都能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刚进校没多久,我们班全体同学都向团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去年以及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的选举中,我们班的各位同学更是积极踊跃地参与选举。

    在党员发展方面,始终是我们团支部的一个工作重点。一方面,不定时开团员大会,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基础知识以及我党的光荣历史,介绍一些新近的中共党员的光辉事迹,使同学们能够切身体会到党的伟大,由此产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以及迫切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推优入党的工作。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伍。因此,每一位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最终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人,就一定要是先进的,在各个方面都能够起到带头作用的人。那么我们学生呢?首先就要达到优秀团员的标准,他一定要在学习上能够下苦功、时刻记住自己是这个班级的一员,并且对于入党要有一个正确客观的态度,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我们就以此为考核标准,如果有十分合适的对象,自己的入党愿望也十分的强烈,我们就会适时向党提出申请,以此来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增强党的战斗力!

现在班级共有中共正式党员一名(赵丽丽),预备党员一名(肖立凯),党积极分子十二名(于天娇、张斓、石超等)。

由于沈阳市提倡知荣明耻、文明出行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班于0611 10开展了以“践行文明出行,增强自身修养”为主题的趣味性知识竞赛。我们团支部以及班委会主要干部系统地计划了整个竞赛的过程,同学们在紧张而激烈的氛围中检验自己对“文明出行”的认识,并加深对“文明出行”的理解,娱乐的同时学习到有关“文明出行”的一系列知识。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遵守日常出行规范的意识,使得“践行文明出行,增强自身修养”真正成为了我们大学生的另一个座右铭与行为准则,更积极地促使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努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和和谐沈阳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体活动 积极参与

文体活动使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更加具有吸引力,活动的展开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为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我班同学多才多艺,在歌舞书画方面人才济济,在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不论是参加院校级团队表演还是个人才艺展示都取得了优秀成绩,为班级和学院争得了很多荣誉。比如说我们班级演绎的《耶稣的故事》在院外文短剧大赛中获二等奖;在新生才艺大赛中,吴雨徽同学获得了“最佳人气奖”等等,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充满活力的班级必然有多才多艺的同学,而我们班正是如此。我们班级的文体活动的展开成果是显著的,这一点是无庸质疑的,因为事实早已证明了这一点。无论在活动中遇到何种困难或阻力,我们都能勇往直前,因为年轻不怕失败,年轻需要挥洒汗水。

在积极参与院校活动的同时,我们班干部们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比如,在20075月份,我们全班同学来到了久负盛名的千山风景区,进行了一天的实践活动,欣赏到了钢铁城市鞍山的风貌。

在我们这个大家庭中,你可以看到未来领导者的风范——吴雨徽;你可以寻到未来教师的影子——于天娇; 你可以找到文学才女——孔金时;你可以找到大家的贴心姐姐——石超;同样,你也可以发现体育健将——肖立凯、杜传凯等等,在我们八班,汇集了各种各样的人才,每个人都会从别人身上学到受用的智慧和经验。

 

我们两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是令人瞩目的,院田径运动会中最佳方阵奖、最佳会场布置奖、特殊贡献奖、运动会精神文明奖、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五名等,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全班同学的辛勤汗水和共同努力。当然,05级英语非师范八班毕竟是年轻的,总有一些不够成熟和不够完善的地方,一方面,我们要积极严肃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毫不避讳地面对我们的问题;另一方面,我们会满怀希望与激情,加老师、学生干部、普通同学之间的协作,努力改进我们的不足。

进步无止境,我们仍需努力。这是我们对过去取得的成绩的认识,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提出的要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05级英语非师范八班必定会走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