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组织机构的职责范围
发布时间: 2008-08-29 浏览次数: 3845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组织机构

 

一、中心主任

1、对外国语学院主管大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老师负责,主持勤工助学中心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完成全院特困生的日常管理

2、制定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的计划、总结。

3、负责各部门工作的协调、调度及人事调配。

4、统一负责中心各部财务收支工作,确保中心开展工作所需经费。

5、在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同时,完成上级以及有关部门布置的各项任务。

(以上工作由中心主任与副主任协调配合完成)

二、企划部

1制定各种规章制度,负责中心文件的整理存档,定期进行工作总结的整理、归档

2、起草本中心活动计划。

3负责通知的排版与打印。

4收集并建立特困生学习、生活等情况档案,负责各种数据的统计汇总工作。为各部门提供信息咨询。

5、跟踪了解特困生情况,不定期的组织召开特困生座谈会,做好特困生思想动态调查,对特困生解困情况进行记录。

三、外联部

1、筹划中心的推广计划,积极开拓市场。统一负责中心对外业务联系、洽谈,为广大同学提供良好的工作机会。

2努力争取校内各单位的合作,为特困生寻找合适的岗位。

3、利用媒体力量,让社会了解我院特困生情况,寻求其他勤工助学机会和社会力量的帮助。

4、联系社会外界需要在沈师大作宣传的公司或个人赢利场所(如促销、派发、礼仪、市场调查)。

5、可以利用社会上的中介机构,寻找一些安全的有保障的勤工助学机会。

四、管理部

1登记并管理勤工助学的情况, 统计勤工助学岗位并及时寻找合适人选将岗位发放下去。

2、做好中心内部账目的收入与支出情况,管理本中心活动经费,定期向负责中心日常工作的老师进行汇报。

3、对中心成员进行岗前培训,岗中监督,岗后反馈信息。

4、及时、准确登记家教信息,对家教对象身份进行确认,保证家教学生安全。

五、宣传部

1、对本中心的供求信息作对外对内的广告宣传。

2负责中心日常宣传及供求信息广告宣传工作。(包括海报、宣传单、卡片等宣传形式)

3、适当的对我们中心的业绩以及一些通过我们帮助解困情况较好的同学的情况进行宣传,以扩大我院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的知名度和信任度。

4建立大学生勤工助学网站,负责网站信息管理。通过网络进行管理,及时在网络上发布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