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帮法国观众找到亲人——奥运会志愿者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徐悦虹
发布时间: 2008-08-29 浏览次数: 2694

她帮法国观众找到亲人

——奥运会志愿者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徐悦虹

 

                                            徐悦虹

                                      奥运来了,志愿者来了。

 

徐悦虹是沈阳师范大学的一名法语教师。在辽宁志愿者中,她的法语水平是公认的。我们志愿者团队中,有好几个人都会说法语,但他们还是挺信任我的,有听不懂的就来找我。在检票岗位上,经常有外籍观众向志愿者提出各种问题和要求,如果观众会说英语,志愿者一般可以应答。但如果外籍观众说的不是英语,志愿者都会马上叫来徐悦虹,让她听听是不是法语。

一次上岗时,一名讲法语的男子和自己的妻子走散了,独自一人离开了鸟巢。在鸟巢外找不到妻子,他又想返回鸟巢里面寻找。按照规定,一旦观众离场就不能再进去了。于是,我很快和上级进行了沟通,破例由我带他返回赛场,帮助找人。在徐悦虹的帮助下,这名外籍男子很快找到了亲人。

来源: 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