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文摘】梅雨季节 该如何保持阳光心态
发布时间: 2008-09-05 浏览次数: 1319
梅雨季节 该如何保持阳光心态
 
 


    梅雨天气,不少人的情绪也发“霉”了。中午时分,本是休息时间,可市民王小姐却是眼睛直直地盯着电脑屏幕发呆,丝毫地提不起兴致。“这几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总觉得很烦躁,什么事情都不想干,心也静不下来,最奇怪的是,怎么想也找不出个烦躁的理由来。”王小姐面对自己的低落情绪也感到莫名其妙。

   “这几天来看抑郁的人多了不少,除了一些原来的抑郁症患者容易复发外,白领一族和学生群体也挺多。”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理科的钱医生说,他们比较常见的症状都是会感到莫名的烦躁、情绪低落、无聊等,有的还会产生兴趣下降、缺少激情等一些心理反映,常为一件小事发大脾气,另外生理方面会出现头昏脑涨、胸闷、呼吸不畅等现象,要经常进行深呼吸才会觉得稍微舒服点。

    钱医生告诉记者,梅雨天气,多变的气候变化会使不少人觉得不适应,在湿度高的时候,气压变化对人中枢神经稳定性也带来不好的影响,人的精神容易出现疲惫、烦躁不安等症状,特别是对一些身体素质差,对季节变化敏感的人群,容易在生理和心理上产生一些影响。

    那么在梅雨季节如何保持阳光心态呢?医生建议说,梅雨季节还应增加室内空气流通,多吃些水果,注意清淡的饮食,多进行一些室外活动,打球或者跑步,让自己出出汗,有条件的市民还可以去旅游,换一种环境。当然你也可以改变下目前的生活节奏,这些都可以对自己的身体的“内环境”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另外,改善睡眠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