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05年暑期丹东社会实践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08-11-11 浏览次数: 1916

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05年暑期丹东社会实践工作方案

一、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三下乡”活动引导学生了解省情、了解辽宁省农村外语教育现状,开展调研活动,指导学生的进一步学习。同时,巩固我院长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

二、活动内容

    1. 开展“大学生、中学生牵手学外语活动”。实践团大学生与中学生一起探讨外语学习方法、学习效率问题,大学生通过自身经历和了解的知识为中学生成长导航,包括填报志愿、计划未来等。

2.通过生动活泼的模拟课堂展示,宣传新课改有关信息及讨论其对新课改的认识。

3. 开展农村基础教育调研活动,了解农村英语教学现状。分别与教师、学生代表座谈,探讨加强农村学生英语学习的途径和办法。

4. 为中学生捐赠衣物、学习书刊用品等。

三、活动形式

1.活动时间:拟定在718-19日之间,活动2天。

具体时间安排:

第一天:早从沈阳出发,中午到达丹东市;下午到中学与师生见面,双方领导讲话:模拟课堂展示;晚召开学生联欢活动。

第二天:上午邵学军老师报告(待定);教师、学生分组讨论,探讨农村外语教学及外语学习;下午大学生自由活动(可到当地参观游览),返回沈阳,或上午参观,下午返回沈阳。

2、人员安排:外国语学院教师2人;大学生16人左右;共约18人。

四、前期工作(需丹东方面帮助解决)

1.与鸡冠山中学取得联系

2.帮助联系丹东地区学校老师及学生,保证在活动期间教师及学生的参与。

3.帮助联系沈阳师范大学教师及学生住宿,费用由沈阳师大自行解决。

4. 其他需要丹东地区帮忙协调的工作。

五、其他

    1.活动的时间、形式也可根据当地的情况有所变动。

2.如果当地还有好的活动形式,或当地亟需的教学方式或理念创新,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将调整活动或报告的内容。

3.负责人:何琪峰  024-86592429  024-88872889

希望第二次赴丹东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能够巩固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丹东地区社会实践共建基地的建设;保持农村外语学习的热情与高潮。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也希望继续长期的开展此项活动,通过师资培训、学生交流达到为振兴老东北提供更多外语人才的目的。

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0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