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沈阳市沈河区文艺路第二小学简介
发布时间: 2008-11-11 浏览次数: 4098

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基地

——沈阳市沈河区文艺路第二小学

沈阳市沈河区文艺路第二小学是我市闻名遐尔的一所双语教学特色小学,无论从办学规模、师资力量还是在教学理念上,都具有很大的教学优势,始终跻身于我市同类小学中的领先行列。

随着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同时也为了更好地为我省的基础教育服务,2006118日,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沈阳市沈河区文艺路第二小学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签字仪式,此次共建活动对于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来说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是一次丰富我们人生经历的历练,同时通过我们的教学活动,激发文艺路第二小学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以丰富同学们的知识。

自双方共建以来,为了使得文艺路第二小学的实践活动顺利地开展与进行,每年我们都会举行文艺路第二小学授课教师纳新活动,以发觉新一批的授课人才,此外,在今年的纳新大会上我们首次增加了教务部和策划部两个部门,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活动。同时我们也对新老教师进行培训,一方面我们要介绍文艺路第二小学的实践情况,使大家对文艺路第二小学的实践活动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另一方面,在培训大会上,我们还传授授课经验以保证授课环节的顺利进行。每次实践活动过程中,我们在保证一定英汉结合授课内容的前提下,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1.      英语剧社。文艺路第二小学为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成立了“sunshine”英语剧社。而我院针对二小的这个变化做出了一系列的工作安排,以便保证孩子们的英语学习。针对剧社的工作,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前期准备。一方面,我们了解“sunshine”英语剧社的具体情况并准备相关材料。另一方面,我们又进行了教师的竞聘及培训大会。在之后的实践过程中,我们选择合适的剧本以及适合演剧本的学生进行排练。在授课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排出的英语短剧受到了二小教师的一致好评!

2.      圣诞联欢晚会。为了增强彼此学习英语的兴趣,增进两校间友谊,我们通过联欢的形式共同度过了西方节日——圣诞节。二小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各自编排了自己的特色节目,从低年级的歌谣、舞蹈到中高年级的情景剧表演都让现场的观众惊叹不已,全场一次一次的被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把我们仿佛带回到了童年。这次圣诞联欢活动为我们今后与文艺路第二小学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      沈师校园游。为了能使文艺路二小的领导,老师,家长和学生更多的了解沈师,我们双方共同策划组织了这次沈师校园游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文艺路第二小学校长田冬,家长委员会成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邵学军老师、社会实践基地负责人团委书记何琪峰老师都参加了此次活动。游园结束后,我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孩子们细腻精湛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这次沈师校园游在一片欢呼声与不舍中结束了。

我们的一系列精品活动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以及二小全体师生的一致认可,同时也给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深信在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下、在文艺路第二小学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双方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努力下,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在以后的共建基地工作中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 团委学生会

           团委宣传部

            200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