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沈阳师范大学先进班集体"07级英语师范4班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 2009-11-13 浏览次数: 10914

我爱我家

20079月,25个年轻的生命,因为怀揣着同样的梦想走进了同一个班级。走过朗朗书声的晨,漫步温暖真诚的夜。20个月的点点滴滴,闪烁着我们的青春记忆;480个小时的青葱岁月,铭记着我们的多彩人生;28800分钟的风风雨雨,珍藏着我们的酸甜苦辣。

我爱我家之班委篇

我们班的班委和团支部均由班级民主选举产生,这个强大的后援团一经成立,就提出了“我爱我家”的工作理念。每名班级干部都以全责为己任,有计划、有制度、有总结的进行密切协作,不仅按要求完成了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还创造性的开展很多特色的活动。在辅导员崔旸老师的指导,班委会和团支部的组织下,我们班级的管理有章可循,有纪可依。

除此之外,我们班还有很多同学活跃在学校和学院的学生组织中,其中包括院党支部副书记1人,院学生会主席1人,部长6人,校协会会长1人。在沈师大这个绚烂的舞台,每个同学都追随着自己的梦想,扮演专属于自己的角色。正是在这样一个充满自信,充满阳光,充满追求的集体,我们不骄不躁,勇敢前进。

我爱我家之思想篇

为提高班级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在团支部组建的2年中,班级先后开展了“领悟十七精神,畅想和谐明天”、“春风沐华夏,改革新中华”等主题团日活动和“风雨逆境,成长成才”等主题班会。依然记得20071125,班级同学上街分发关于十七大中提出的民生问题的传单。寒风中的每一份执着、每一句介绍、每一次采访,都表现出同学对十七大的关注,对活动的重视,对班级的热爱。依然记得20081120,为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班级同学编排了短剧,表演了诗朗诵,参加了知识竞答,一起观看了电影《牧马人》和《红高粱》。依然记得2009516,我们一起到世博园抛弃学习时遇到的困惑,工作中承受的压力,用年轻唯一拥有的权利去重新编织属于我们的梦想与时光。

同时团支部还先后开展了“青春凝聚无限和谐,共同创造美好家园”和“寻找师大校友足迹,感悟精彩人生经历”等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一起打扫汇文楼、皇姑北部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以及社区的卫生;在辽中县老大房乡和孩子们一起开展奥运漫谈;参加“相邻活动、和谐共生”东北亚发展论坛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志愿者参加沈阳军区女兵长话连;上街分发关于十七大中提出的民生问题的传单;参加2009我爱沈阳——共建绿色生态暨沈阳市废旧电池环保公益活动,并在学校采访了毕业于沈师大的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邵学军老师,团委书记何琪峰老师,感受着精彩与踏实,为了趋近理想的认真与努力。

就是这样一个积极的集体,在班委会的带领下,班级25人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有8名中共党员,9名积极分子。全体同学都在努力提高着爱国意识,学习相关方面的知识,一起进行经验交流,互相促进,努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行动当中,使我们集体生活更加美好。

我爱我家之学习篇

    随着初到大学的那种刺激的渐渐淡去,我们逐渐适应了大学的学习。伴着专业知识的不断积累,我们对英语学习越来越有信心。我们班的同学连续的参加了和本专业有关的一系列精彩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生英语小故事大赛我们崭露头角,跨年级演讲大赛我们大展拳脚,自发组织的英语角活动更是让同学们就每次的话题侃侃而谈。在大学这个洋溢激情的地方,变成我们步入成功的殿堂。老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新颖的教学模式吸引着我们那颗渴求知识的心。无法忘记在辩论赛上,我们为了自己的观点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无法忘记在课下对问题进行研究,咨询老师。无法忘记每天清晨大家朗读的身影和乐此不疲的笑容。

在英语4班的大家庭中,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班级国二过级率和英语专业四级过级率均为96%,共有20位同学获得沈阳师范大学学习优秀奖学金。

我爱我家之文体篇

1、运动会凝聚心力

在去年校趣味运动会和第四届健身运动大会上,我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校趣味运动会呼啦圈二等奖;过山车二等奖;1200米团队跑第一名;救火英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第四届体育运动大会打口袋一等奖;大会方队精神文明奖;大会方队优秀入场式和沈阳师范大学百人健美操团体第三名。

忘不了在084月份外国语学院举行的运动大会。忘不了赛前赛场的布置,宣传版的制作,服装的统一,人员的调配,运动员的选拔等等一系列工作。忘不了在清晨4点的冷风中,我们班的同学就已奔赴会场布置场地。忘不了比赛中,我们方队的同学奋勇拼搏,竭尽全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兴奋的成绩。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情绪高涨,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始终保持良好秩序,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平时生活中了锻炼大家的身体素质,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我们先后举行过羽毛球比赛和篮球比赛。比赛采用比分制,同学都来到了场地为选手加油助威。虽然班级女生居多,但运动细胞丝毫不逊于男生。经过激烈的比赛,大家都增强了锻炼体质的意识,拥有了实战经验,之前学习的疲惫状态也随着心情的放松而烟消云散。

    2、大合唱歌声嘹亮

   “金色的秋,红色的歌”喜迎“十七大”大型合唱活动是我院对祖国的一份祝福,更是我们作为大一新生献给祖国的礼物。我们方队歌声嘹亮,旋律激昂,声音响彻整个会场,并最终获得最佳设计奖。大二时“逐梦经典”大型诗歌剧展演更是点燃了我们青春的梦想,对生活的无限希望。我们用自己所学的语言,采用不同的表现形式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表演能力,最终获得最佳方队设计奖。

3、送大四、迎新生 花开的路口

今年6月份大四学长、学姐即将离开学校,我们班同学积极主动投入到送大四的志愿者服务行列,为他们搬送行李,高效有序完成退寝工作。并在学院送大四晚会的时候,李木子、王岩等多名同学登台表演,获得文艺汇演舞蹈组二等奖。同时伴随着9月最美的朝阳,我们顺利完成了迎接09级新生任务。

4、早操迎朝阳

为响应院体育部的号召,我们全体同学在班委会的带领下,坚持按时出席早操。一年下来,我们班同学的口语以及阅读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品质并从中感悟到早操的重要性。两年来多次获得学院早操优秀班级称号。

5、庆节日欢聚情谊

在大二的时候我们和外教DanielSam一起庆祝了感恩节,每个寝室都编排了自己寝室的特色节目,大家更是和外教一起讲述了自己最想感恩的人和感动的故事。结束时我们每个人紧紧相拥在一起,为了感谢那份师生情,为了纪念那份朋友谊。外教还送了我们两个奶油蛋糕,上面写着:感恩节快乐!在圣诞节的欢聚时我们邀请到我们的听力老师和大家一起吃饭,唱歌,做游戏,我们快乐只因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6、扫雪辛苦并快乐

严寒冬季,雪花飞舞,每一次大雪过后,我们都会进行除雪活动。由于外国语学院每班的男生极其有限,除雪的任务由全班男女同学共同承担。每次我们都积极主动,争取在第一时间内完成任务,方便于人。为了让大家更有积极性,我们总是组成庞大的女生方队和班级两名男生进行比赛,说说笑笑中,高质量的结束任务。现在我们依然保持着最快除雪记录12分钟。辛苦并快乐原来是那样一种感觉!

我爱我家之生活篇

“我爱我家”不仅适用于班委会的建设,寝室的生活更是“家”这个概念的最好体现。寝室里有汗水和欢笑,有智慧与坚强。3624寝室的姐妹用欢乐纪念着她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3304寝室的姐妹们用努力珍惜着他们在大学的青春年华,3509寝室的姐妹们用关心铭记着她们在小窝的其乐融融。小马哥和大飞更是和寝室其他哥们用洋溢的笑脸证明了友谊的力量。

我们在生活中体味友情的味道,体会友情的重要,体验友情的温度。每个人都不会忘记在彼此依靠中且听风吟;每个人都不会忘记在树下照的那些照片,相信那些欢声笑语都会随着时光的流逝嵌在树的年轮里,纪念我们最真的友情。

    结语:

美好的回忆,学着徜徉流连。质朴的生命,感受似水流年。因为有了与彼此的友谊,而将青春那颗种子一起种下,期待着它在未来带给大家的真诚、坚定、善良、思考、成熟。成长的年轮描绘缘分的痕迹,岁月的风车水粉真诚的美丽,青春的脚步速写精彩的匆忙,我们在如梦的年华里学会了珍惜。当一切归于平静,我们相信07级英语师范4班会继续书写她的奇迹,因为“我爱我家”。

                                                                              

                                                 外国语学院

                                                 07级英语师范4

                                                  20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