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梦远航 青春飞扬----"沈阳师范大学先进班集体"08级英语4班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 2009-11-18 浏览次数: 2502

载梦远航  青春飞扬

有这样一个集体,她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有这样一个集体,她奋发向上,朝气蓬勃;

有这样一个集体,她有着强大的凝聚力、生命力和创造力。

外国语学院08级英语4班是一个拥有26名成员的优秀班集体。优秀的集体必然离不开优秀的领导。本班现有班级干部10人,其中,团支部3人,其他班委7人。团支书丁丽娜,漂亮高挑,做事雷厉风行;组织委员尹婷婷,活泼开朗;宣传委员黄晴,稳健干练;班长范琳琳,朴实憨厚;学习委员刘维,大方热情;生活委员纪颖,温柔细心,刘岩,踏实肯干;体育委员陆瑶,阳光帅气,王智生,成熟稳重;文艺委员王晶晶,热情开朗,舞技超群。十名班委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一年多来班级在各个方面都奋勇争先,取得了令人称赞的丰硕成果。

 

学习方面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口语听力等技能,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班参加并举行了20余项100多次专业性活动。特色晨读:每天早上在时代广场都有这样一群人满怀激情地在大声晨读。即使是在寒冬腊月、寒风凛冽也不曾放弃。每周一次的英语角活动,增进了同学友谊,开拓了眼界,积累了财富,也提升了能力。此外,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班委的领导下,同学们积极的响应下还开展了英国议会式辩论比赛。赛场上同学们思维敏捷,妙语连珠;英文演讲比赛,借着CCTV演讲的话题,我们也开展了几次,同学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丝毫不逊色于久经沙场的选手;英文背诵比赛,从马丁路德金的 “I Have a Dream”到奥巴马的竞选演说,从希拉里的咄咄逼人到麦凯恩的成熟谦逊,那不只是背诵,而是一场名人的模仿秀;英文书法大赛,同学们的字有的龙飞凤舞有的小巧别致,颇有大家之风范;英文短剧大赛,由全班同学们齐动员编排的《夜莺与玫瑰》大胆采用了反串手法,让人啼笑皆非......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范琳琳和王晶晶同学被选拔出作为赴美国交流话剧的演员。有机会为学院和学校争光。

  

文体活动方面

四班不光是在学习上锐意进取,在文体活动上也是争先恐后。还记得军训场上大家挥汗如雨,屡屡受到好评。还记得清明时节,全班同学到北陵缅怀先烈。此外,在“我有我样”主持人模特大赛中,班级诞生了王晶晶、周家媛两名出色的主持人;在“沈阳首届新玛特杯活力宝贝”比赛中,周家媛、范琳琳等人精彩绝伦的表现荣获佳绩。更值得一提的是,全班同学代表学院在校趣味运动会“众人一条心”项目中荣获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诸如此类不胜枚举。此外,我们班还在体委的组织下,开展了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跳大绳比赛等诸项体育竞赛,丰富了生活,增进了感情,同学们乐在其中。

 

生活方面

四班是一个特殊的集体,全班兄弟姐妹26人,竟有14人是贫困生,我们曾开玩笑说老天爷把我们这一群难兄难弟聚在了一起。人穷志不穷,贫困面前兄弟姐妹们乐观坚强,我们节省花销,我们一起赚钱:发传单,做家教,干促销。有的同学甚至到食堂打工以换得三餐。索性现在贫困生中大部分早已不再用家里拿一分钱。每逢重要的日子,我们汇聚在一起庆祝庆祝。上大学的第一个圣诞节,我们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联欢会,大家唱歌跳舞,其乐融融,更有辅导员何琪峰老师亲临现场与我们一同做游戏。元旦晚上全家包饺子,饺子腾出的热气熏湿了眼睛,温暖了26颗心。五一放假,全体到世博园春游集体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同时,同学们还很享受生活,应外教的邀请,每个周五我们都会到外教家开party与外国友人交流沟通。另外,我们还到造化镇旺牛乡的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可怜的孤儿们。大学的生活对于我们这帮穷孩子来说多半是艰难的,但我们汇聚在一起寻找快乐和互相安慰,因为我们早已是彼此的家人,我们的幸福像花儿一样!

不怕失败,因为我们有战胜困难的决心;不怕挫折,因为我们有跨过沟壑的勇气;不会绝望,因为我们相信总会有奇迹发生。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怀着共同理想,本着“勤学,好问,慎思,笃行”的良好学风,胜不骄,败不馁。我们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请相信我们外国语学院08级英语4班!

                                                       

 外国语学院

                                                       08级英语4

                                                      2009年1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