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培训心得--10级英语三班刘玉芳
发布时间: 2010-11-20 浏览次数: 2590

团干部培训心得

我很庆幸我成了一零级英语三班的宣传委员,因为这是同学们所说的干部。可当我接受这次培训后,兴奋之余多的是一些深刻的思考。

听了赵颖老师的启迪,我发现我还是一个有儿童心智的大学生,生活在一个自给自足的小自我社会,不谈是不是90后的习惯、不说是不是社会潜移默化的影响、不提是不是个人性格本性,但是连一份最基本的团体意识都没有。没有赵颖老师提的政治敏感度,因为我每天关心的是自己的学分和日常生活娱乐休闲;没有赵颖老师提的关注同学思想动态,因为我们只会自顾自的欣赏自己,充实自己,没考虑过别人的冷暖喜乐;没有赵颖老师提的坚定的意志,对党的坚定信仰,因为我们听到社会主义就发笑,比起非主流,它仅是离我们很远的、很老掉牙的古板俗套的追求,它不是我们90后精神生活的一部分,它属于那些在我们看来是有些发神经的爱国仁人志士。

可是我错了,我们的追求在别人的眼里原来是那么幼稚、那么自私、那么狭隘,我们每天都在演着一剧剧丑陋的场景,而主角是自己,评委是这个时代。

渐渐地,在学姐们的介绍中,我了解了团,明白了团不是我们眼中的老古板,它有先进的理念、美好的追求、多元的活动,它的成员都有明确的分工,不打虚晃,不发空弹,不走虚路线。有的是不为人知的默默奉献及对这个时代的人正确领导的意愿。它提倡团结而非个性、它提倡先进而非落后、它提倡全民而非自我,于是在这个团体里我明白了我的位置。又一次审视自己,我明白我已是团里的那一小分支,要把团和基层的同学沟通好,我明白我有一个坚实的后盾,使我不再迷惘,不再飘忽不定,不再那样孤立地围着自己转。

我的想法不再那么狭隘,我的行动也不会怠慢。我会把自己放入集体,用宽容的心对待每个人,进入他们的生活,走进她们的心灵。同时优化自己,让自己不枉担这个位置,争取像宁宁老师那样为同学服务四年,并收获一份对它的感情。争取让松散的自己积极起来,带动身边的人,把团的思想广泛的宣传。宁宁老师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大家都笑了,因为有点像毛主席语录。回头想想,我们这些车头若真要优秀,要进步,就得自己努力跑在最前面,带动我身后的团体向前走,这才是火车头真正的成功之处。否则,车头跑得快,车身没有跟上,那是脱轨,而不是提速。

感谢这次培训,这次指导,这次叮咛,让无知的我走进团的思想,有机会提高、改善自己,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的团结同学,与各个干部协调一致,把这份工作做好。当再次培训时我会记得第一次时,我已收获了很多。

 

 

                                                   

 

 

 

 

 

 

 

 

 

 

 

 

 

 

 

 

 

 

 

 

10级英语3

                                                 刘玉方

201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