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我们---2010级俄语班张韶
发布时间: 2010-12-13 浏览次数: 974

90后的我们

人们常说90后的我们自私,缺乏天下为公的理想,常常过于自负,甚至盲目乐观,毅力不够,容易改弦易帜,过于开放,传统文化底蕴不够……但是历史赋予每个时代的使命都是不同的,我们乐观地相信,我们90后这一代人不仅是传承,更多地还将是超越。

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不能破俗立异走出一条新路,是因为懦弱;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勇于承担因为这选择而要承担的风险。我们要轰轰烈烈的人生,我们要成为我们想要成为的人,我们要青春有所担当。

90后的我们,在孤独中思考,在孤独中磨砺,在孤独中畅想,也在孤独中有所担当。你们说看不惯我们的嬉皮笑脸,不喜欢我们的跨裤和板鞋,还说无法忍受我们的调皮叛逆,你们指责我,顺带了我的同龄人,咬牙切齿的抛出两个字——肤浅。那只是因为,我们的心中,有你们不了解的深刻。

在学校里,我们用成绩竞争;走向社会,我们用工资竞争。竞争的残酷让我们失去了面对现实的勇气。中考、高考两场大战,成就了中国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盛况空前。竞争,使我们失去了快乐,我们为成熟而丢掉了幸福。然而竞争并不相信泪水。我们注定要接受这场实力的较量。

在汶川地震的现场,随处可见我们90后的身影。受灾的朋友,没有眼泪,喊出了重建家园的最强音;献血站前排起了长队,长长的队伍,到处可见我们90后的身影。因为,我们曾经孤独过,就更加懂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多么让人感动的事情。这社会的将来注定是我们的。替这个社会解决问题,这,是我们的应尽责任。

迷失的一代、自我为中心、无社会责任、垮掉的一代,提及“90后”人们无需经大脑思考便能像念顺口溜般说出这样一大串形容他们的词。自私也好,冷漠亦罢,这些牛皮癣式的标签不该贴在这群结梯救人的“90后”大学生上。
  忧天的杞人曾预言“8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在大是大非面前“80”后经受住了考验最终没有垮掉,还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社会责任。也有人说,“90后”比“80后”更甚,是“崩溃的一代”,但从去年奥运火炬海外传递受阻到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90后”孩子表现出来的坚忍、自强、互助的精神,并不比以往任何一代逊色。

90后的我们自信,乐观,从不轻易认输;90后的我们固执,任性但同样执着,坚持; 90后的我们纵然有再多的苦也不愿意让他人同情;90后的我们在此骄傲的宣誓;90后的我们富有理想但不甘平凡;我们只做自己。 我们是幸福的一代。

90后的我们喜欢尝试后得出自己的结论,90后的我们喜欢自信微笑面对生活。90后一个新兴的代名词,我们前卫,我们创新,我们改变。但所有这一切的基础就必须从现在开始,认真的做我们所能做的,认真的学习课本上或许有些枯燥的知识。这是一个基础,一个起跑点。

喧嚣沉重,繁花岑寂。银河赠予我们不朽,变为须臾,直至永远。生命送给我们须臾,化为不朽,累积永恒。成为这个世界,我们最独特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