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不能改变的---2010级英语4班崔雨禾
发布时间: 2010-12-13 浏览次数: 2602

接受不能改变的

改变世界,改变自己,可能因为我们年轻,所以许下了如此美好的承诺,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当别人不能接受我们的想法时,我们常常会抱怨,抱怨他人对自己的不理解;当失败降临而我们无能为力时,就衰废颓败;当残酷的现实到来而我们无力面对时,就萎靡不振。

曾听到过这样一件事,有人把一只从大队伍中走散了的蚂蚁堵在墙角,蚂蚁也曾试图逃脱,但在用尽了办法后,在对逃离无计可施时,它选择了接受、去适应新的环境。

动物尚且如此,那我们人类为什么不去接受那些我们不能改变的呢?比尔.盖茨曾说过:“生活是不公平的,但我们要去适应它。当你不能改变别人的想法时,就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可能你就不会在抱怨;当失败到来而你无力回天时,那就昂起胸膛接受它,失败乃成功之母,此时的你离成功又近了一步;当面对残酷的现实却无能为力时,那就勇敢的承担吧,要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

改变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但也可能是一种蛮干。接受看似一种软弱的服从,但却可能是最完美的改变。

我们不能改变黑夜的孤独,但我们却可以接受满天的繁星;我们无力改变电闪雷鸣,但我们却可以接受雨后的彩虹;我们不能改变冬日的寒冷,但我们却可以欣赏雪天的美景。

在生命的长河中,快乐应该是主流,悲痛、哀伤和忧愁只是其中的朵朵浪花,转瞬即逝。已经发生的事情谁都无力挽回,我们,不能因为一个小小的不如意就搭进去自己所有的快乐。

或许,我们不能改变天气,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

或许,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我们可以改变表情。

或许,我们不能改变今天,但我们可以创造明天。

坦然面对生活,欣然接受我们不能改变的,这才是智者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