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扬帆•让爱领航”优秀贫困大学生励志事迹---范琳琳
发布时间: 2010-12-23 浏览次数: 1946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范琳琳,来自08级英语师范二班,现任班级班长。首先很荣幸能得到这样一次机会向大家讲述我个人的经历。作为一名贫困大学生,我在老师,同学和朋友们支持和鼓励下逐渐成长着。其中,说不尽的酸甜苦辣充盈着记忆,数不尽的感动伴随着成长。

在学习方面,我觉得积极应成为习惯,学习应变成享受

在我的班级里,我不是成绩最好的,但是一定是最积极主动的,每当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我都努力的思考,踊跃的举手发言,流利的表达会让自己有小小的成就感,但这背后需要的是大量的准备和预习。除此之外,和要好的同学一起晨读,参加英语角也是我生活中十分享受的时光。我觉得课堂是锻炼自己能力的基地,第二课堂是补充,如果把握好这两点,学习的幸福感和喜悦感会自然浮现。

在兼职方面我就觉得,兼职工作让我体会真实的社会

在餐厅做服务员的低声下气,外出做家教的严寒或酷暑,做兼职教师的压力,自己开过补习班的艰辛。所有的这些经历都是我生命中至宝,是它们让我这个还在校园这层襁褓包裹下的学生,体味了社会的真实。让我知道,我必须努力学好文化知识,锻炼好自己的能力,将来在社会中才会有我的一席之地!

我喜欢参加活动,我为喜欢的活动而疯狂

入大学以来我参加过新生英文小故事比赛,获优秀奖;外文短剧大赛获团体三等奖,双语演讲比赛获一等奖;团学干部英文演讲比赛获优秀奖;沈北大学城英文演讲比赛获二等奖,还有我最想说的是我参加过五次跨年级演讲比赛,每次进步一点点,在刚过去的跨年级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除此之外有很多没获奖项的比赛,我同样十分珍视那些经历,我不太会唱歌,但我参加过两次外文歌曲大赛,我也不太会展示自己,但我在沈阳首届“新玛特杯”活力宝贝大赛的舞台上走过秀。这个世界有很多舞台,只要你大胆地去尝试并且坚持不懈,终有一天你会有机会站在上面尽情舞蹈!

除此之外我最想说的是感谢:

首先,感谢我们可亲可爱的党支部,以及党支部里的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我一直都渴望入党,在我心里党员的光环是不可磨灭的,是老师们的教导让我一步步接近党,了解党。是党员们的帮助让我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通过自己的努力我通过了团校和党校的考试,以及国二和专四等等级考试,最终于20101124日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在我院即将举行的“创新争优”党建工作中,我会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争取起到良好的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其次,我要感谢国家和学校有那么多好的政策使得我们贫困生同学不再那么困难。

大一一年我获得国家二等助学金;大二荣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园丁奖学金,学习三等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大三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一等奖学金,思想品德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文体奖学金。

当然诸多项荣誉的获得也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和朋友们的支持。所以,最后我要感谢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忘不了老师用午饭时间给我指导时的饥肠辘辘;忘不了晚上七八点钟,老师在办公室工作的身影;更忘不了老师或赞许,或鼓励的真诚的目光。

益友,亦千金难买。心里憋屈了,朋友会陪我聊到凌晨;偷懒懈怠了,朋友会毫不客气的指出;上台比赛了,朋友会有夸张的欢呼。

感谢你们,我的良师,我的益友,你们才是我一生最大的财富。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家庭条件的好坏都不能成为我们自卑懦弱或炫耀倚仗的资本,我们已经足够成熟,都要学会渐渐独立,为家庭减轻负担,磨练自己的能力,为将来在社会中立足攒够筹码!祝你们成功!

                                                        08级英语师范二班

                                                                 范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