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扬帆•让爱领航”优秀贫困大学生励志事迹---马洪伟
发布时间: 2010-12-23 浏览次数: 1724

风雨兼程   勇往直前!

 

开篇语——

“是感恩的心灵让我不断追求;是自信的心态让我昂首挺胸;是乐观的性格让我笑傲江湖;是团结的力量让我勇往直前;是顽强的精神让我奋进前行!”

                                                 ---马洪伟同学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2008级英语9班班长,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英语翻译联合学生会副主席,马洪伟。学习+工作+兼职,一路风雨兼程!

 

学习工作篇: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刻苦的学习,顺利通过专四等等级考试外,同时还带领班级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学生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我曾带领的2008级英语五班,曾荣获沈阳师范大学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从班级走进学生会,从候补到干事再到主席,一路走来,我经历了成长,收获了成熟,感触颇深。做学生干部,首先要把学生的天职工作做好,就是学习!其次,要有一颗热敢于奉献的心,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把团队,责任,感恩放在心中。虽然每举办一次活动,都是身心疲惫,但看到活动圆满的结束时,一切辛酸都化为乌有。

 

自强不息篇:

 

 由于家庭条件的原因,从大学一年级就开始做兼职工作,上大学的所有费用全部由我自己承担,同时,还要补贴家里。平日里我不仅要忙学习、忙学生工作,还要走出校门做兼职。最多时,每周要做六次家教;最长时,每天做十个小时家教;最晚时,晚上十点多回到寝室。拖着疲惫的身体,还要准备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上大学以来的几个寒暑假,我一直奔波于兼职工作中,从未曾在家休息上几天。直到现在,我仍坚持着,平时学习加工作,周末便是我的另一种全天候工作日。

结束语:

虽然,每一步,走的都是那么地艰难。但是,我从未放弃过。我感恩生命,我自信阳光,我永不言败,我笑对人生。未来,尽管步履维艰,风雨兼程,但,我将勇往直前!

                                                          08级非师9班

                                                               马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