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培训心得——11级英语4班吴仁娜
发布时间: 2011-11-09 浏览次数: 1925

树优良学风   创优秀班团

       转瞬间,叶片已悄然落下,来到沈阳师范大学已有两个月的时间,校园在每个季节的景色都是美的,这些日子也让我充分看到了我们外语人的风采。此次班团干部培训大会对我的触动极大,这让我深深地知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肩负的责任之大,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集体的力量凝聚,使班级成为一个融洽、充满朝气的和谐奋进的班集体。

纵观史今,多少仁人志士凭借团结的力量战胜了困难,举起了胜利的旗帜。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的力量是大之又大。团委各部认真细致地阐述了工作计划及活动内容,充分的展示了团委这个温馨大家庭的和谐,正如学姐们所讲“中国共产主义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决心要积极参加团日活动,使团日活动丰富多样,充分让同学们感受共青团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

学姐们生动多样的PPT展示让我获益匪浅,充满趣味且意义非凡的多彩团日给了我激励与震撼。“签名宣誓活动”,“走进儿童乐园,走进我们的童年”,“竞赛我来答,党史我来讲”,“辽博之旅,馆览群收”,“世博园,西湖之行”等等,让我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我们尊敬的辅导员老师对我们班团干部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指导与讲述,老师向我们说明了干部应注意的问题,即分工、协作、补位、学习、思考、实践等。整个班团干部始终是一股凝聚的力量,虽有各自分工,但始终是推动班级进步的强大核心力量。通过老师的讲述,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注重个人品质,在平时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真诚、善良、宽容、谦和,要把德放在首位,以德服众、艺德领才、德才兼备、信念坚定、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此外,作为一名班团干部我会:

1、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协调好各部份时间,使其稳步向前发展。

2、处理好与其他学生干部的关系,会清晰明确的传达好工作目标,加强领导,做到既有明确分工又相互配合,做到互相支持帮助,使力量凝聚升华。

3、处理好与同学的关系,加强与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努力为同学服务,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多多倾听同学的意见和建议,与人为善,处事温和严谨。

4、处理好与兼职工作和朋友的关系,协调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在此之余可以通过兼职工作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在与朋友相处时要真诚友善。

个人工作的成败取决于细节,我知道在做每一件事时都要注重细节,要认真仔细地完成,我会采取正确高效的工作方法:purpose-目的、plan-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action-行动。我将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增强自己的演讲能力以及书面表达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沟通与协调能力,把集体协作的理念永记在心,从而促进每一次工作的正常进行,做一名专业的学生干部。

站在学生工作的岗位上是我个人潜质和创造精神的锻炼,我会勤奋学习,锐意进取,锻炼品格,全面提高个人素质,做一名专业的学生干部,使班集体更加向上,更加具有凝聚力。让我们的班集体绽放光芒,为我们的外国语学院增添一份光彩。

 

 

 

 

 

 

 

 

 

 

 

外国语学院

11级英语4

吴仁娜

201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