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
发布时间: 2011-11-10 浏览次数: 5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

 

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成立于1976年,今天,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是车里雅宾斯克区和俄罗斯最好的教育、科研和文化机构之一,今天学校共有学生20000多人,学校教师中有79个教授、博士,副教授、副博士291名,学校提供有多层次的教育大纲:学士、专家、硕士、副博士、博士,学校的主要专业有:计算机安全、无线电和电子、自动化系统的信息安全、工艺和材料的物理化学、生物学、微生物学、生态学、公共关系、心理学、教育学和心理学、特别心理学、新闻学、翻译和翻译、会计统计与审计、经济学中的数学方法、社会工作、国家和市政管理、人事管理、区域研究、经济学和管理、组织管理、海关事务、数学、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物理、化学、生态与环境管理、政治、历史、艺术、宗教、法学、新闻学、语言学、经济、管理等。 

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 - 学校介绍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地处俄罗斯南部乌拉尔地区的主要城市车里雅宾斯克市。该市是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首府,重工业中心,为乌拉尔工业区的重要枢纽。市内设有国际知名的剧院、音乐厅、博物馆、体育馆等众多公众场所。它位于乌拉尔山脉东坡,米阿斯河畔。独特的自然气候,美丽的风景、湖泊、河流、森林、山洞、医疗自然温泉和山地滑雪运动疗养区使其成为国际旅游的焦点之一。

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就坐落在车里雅宾斯克市喀什李昵河大街129号,常年与世界各国名校保持合作关系,是欧盟科学大纲INTAS的咨询中心,负责乌拉尔地区基金会的业务。学校每年都会举行多种方向的国际科学会议,历届参加院校包括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

车大的战略目标是古典教育,着重发展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专业教育。除现有的14个系外,还设有教育心理科学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以及为残疾人专门设立的学院。同时,为了加强国际教育和科学合作,还设立了国际教育学院,该学院又划分为:不列颠中心、德国中心、法国中心和东方国家中心。此外,车大分别在俄罗斯的米阿斯市、特罗伊茨市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库斯塔奈市开设了三所分校。

车大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有67.6的教师已获得副教授以及副博士学位,有14.2的教师取得了正教授及正博士学位。该校每年获得俄罗斯联邦财产基金、俄罗斯科学家基金、教育部基金的科学家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车大还为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宿舍条件和休息环境,设有套间宿舍(电视、冰箱、桌子、衣柜、台灯、卫生间)。另外,学生还可以享用公用厨房、洗衣机、食堂和两个体育馆等生活娱乐设施。车大的学生不仅钻研他们的专业课程,而且都有机会参加世界艺术展,如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选美小姐、帅哥竞选大赛、联欢节、诗歌赛、达尼亚节和由著名舞蹈家组织的民间舞蹈团、现代舞蹈团、斯微特拉娜交际舞蹈团、室内音乐舞蹈团、韵律体操舞蹈团等等,这些舞蹈团不仅成功地在俄罗斯国内的竞赛中取得名次,还在国际舞坛上展露风采。

多年来,美丽宁静又充满活力的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培养出的中国留学毕业生们在中俄各方面的外交关系中搭起了友好关系的桥梁。欢迎更多的中国学子步入车大,为续写中俄友谊的辉煌努力奋斗。

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 - 学校排名

国内高校排名   

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高校排名4Internationl Colleges &Universities 66   

全球高校排名   

韦伯麦特里克斯网(Webometrics)世界大学排名webometrics 2733

官方网站:http://www.csu.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