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事”征文优秀奖——11级英语1班宋钰
发布时间: 2012-10-21 浏览次数: 817

恰少年,我们正值青春

仰视苍穹,俯瞰沃土,我们正值青春,我们指点江山,意气风发;观赏春雨,享受阳光,我们正值青春,我们自由自在,任梦飞翔;嫉恶如仇,乐观向上,我们正值青春,我们随心成长,不论何方。

青春,本是一个充斥着暧昧和感伤的矛盾。暧昧在于其如绽放的鲜花,香远益清,令人心旷神怡,感伤在于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青春终将踮着脚尖,拉着岁月的裙摆,独留我们,赏烟花飞满天。暧昧在于其如划过夜空的璀璨流星,所过之处印下甜蜜的印记,感伤在于其虽耀眼,但如昙花一现,摇曳后终将随风飘远。青春,到底是什么,我们是否可以怀着泰戈尔“天空没有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的胸襟,叹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向天空大声喊出只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宣言。

我们正值青春,花季的我们,恰少年,风华正茂。

每一个角落里,有我们传播微笑;每一个角落里,有我们宣洒温暖;每一个角落里,有我们散发热情与活力。上课时,有认真听讲的我们,因为我们想增长自己的见识,早日实现自己的价值;有迷茫无聊的我们,因为我们还没有找到前进的目标,没有足够动力使我们继续,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是青春的一种表现。青春的我们,有梦想当然也会有彷徨。操场上,我们有挥汗如雨的洒脱,也有静静路过的安谧,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是青春的一种表现,青春的我们有喜亦有惑,有苦亦有乐。正值青春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对事物的恐惧,对未来的憧憬,对人生的迷惘。然而,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不论前行过程中遇到什么,我们都应记得,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我们正值大好年华,所有的问题与困难都只是对我们的磨练。太阳冲破乌云既散发和煦温暖,光芒万丈,溪流穿过路石既融汇贯通,涓涓流淌。我们应该在青春的阴霾时刻,破茧而出,实现化茧为蝶的华丽蜕变,在青春中完成凤凰浴火重生之后的完美涅槃。

我们正值青春,花季的我们,恰少年,特立独行。

古有楚国三闾大夫屈原,不与世事同流合污,发出“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呐喊,跃身跳入汨罗江,跳出了污浊的凡世,也跳出了千古的清名。初唐四杰之首王勃,才华横溢,文思敏捷,正值青春,却写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天工之作,妙笔生花,生发出对生活的感悟,也生发出自己对人生的追求。

今有新生人气歌手许嵩,玩音乐,玩出了自己的风格,玩出了自己的特色。从一个大学学生转变成一个音乐鬼才,从一个愿意写出犀利言辞批判社会的学生转变成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词曲制作人。或许你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你不可能没听过他的歌。他既可以在乌龙混杂的网络里高唱我无所谓,也能在断桥残雪中哼唱清明雨上。他的音乐风格自成一派,配合独特的嗓音,传达出音乐中的具足自在与真实。是什么给了他如此之大的发展空间,是青春,给了他玩出风格的资本与无穷的灵感。

我们正值青春,花季的我们,恰少年,真实洒脱。

我们欢笑,欢笑在每一次成功后,欢笑在每一次的憧憬中;我们悲伤,悲伤于每一次的挫折中,悲伤在每一次的失望后;我们愤怒,愤怒在国家领土被人侵略,愤怒在空有抱负无处施展;我们彷徨,彷徨于努力没有得到回报,彷徨于人情世故趋于平淡。我们真实洒脱,乐的逍遥。表达真实的自己,追求不必反反复复想太多,就会活的更洒脱的人生理想,看得透,放得下,拈花一朵。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雪纷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沈庆如是说。经历过青葱的岁月,才可以感受其中奥妙,经历过无悔的青春,才能够说出此生无憾。轻轻的风青青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流逝的风流逝的梦,流逝的年年岁岁。恰少年,我们正值花季,风华正茂;恰少年,我们正值花季,特立独行;恰少年,我们正值花季,真实洒脱。被喜怒哀乐笼罩着的青春,被酸甜苦辣包围着的少年时代,给予我们欢笑及泪水,幸福与希望。红雨漂泊泛起了回忆怎么潜,一缕青丝,一生珍藏。那一年,我们恰少年,我们正值青春……

指导老师: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