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辽宁省古生物博物馆志愿者招募启事
发布时间: 2014-09-11 浏览次数: 2859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作为博物馆服务形象体现之一的大学生志愿者,已有四届约800人在本馆辛勤工作过,他们的努力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科普及社会服务功能,更好的为社会公众服务,也为了更好的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让更多的有志于博物馆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实现理想,现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招募第五批志愿者,竭诚欢迎您的加入!

 

Ø 报名时间:2014年9月22日——2014年9月24日

Ø 现场报名地点:时代广场、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入口处)

Ø 活动内容:为最大程度地发挥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科普及社会服务功能,扩充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现面向大学生招募第四批志愿者,请有意向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同学于2014年9月22日——24日,将申请表交到博物馆4楼咨询台。

Ø 招募条件及对象:

1、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自愿担当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志愿者;

2形象端正,态度热诚身体健康;普通话较为标准和流利,有一定的外语基础,并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流能力;

3、能够合理协调学习与志愿服务的关系,有充足的时间完成志愿服务;

4、有志愿服务经历者或有特殊才能者优先;

5、能够严格遵守《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章程

Ø 志愿者类别及服务岗位:

    1、讲解员:主要为观众参观提供博物馆展品相关知识的讲解;

2、科普小教员:主要负责开展古生物知识宣传、手工制作、图书阅览等科普性活动及纪念品的销售。

 

志愿者权益 

1、我馆将与校团委共同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志愿者工作任务的学生授予“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对表现突出或有特殊贡献的学生,可适当给予物质奖励;

2、对于非师范专业学生,经过本人申请并经学院批准到本馆实习者,本馆将给出实习鉴定,成绩合格者将获相应的实习学分;

3、在读研究生志愿者,我馆将为该生提供社会实践活动的证明材料,作为社会实践相应学分计入毕业总学分。

4、在担任志愿者期间,我馆大学生志愿者自管会将组织进行市内其它博物馆科普参观,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增加对外界交流并提高各方面能力。

 

   咨询QQ群:224543658                 咨询电话: 024—86591314
   咨询时间:上午09:30—11:00         下午13:00—16:00

   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9月24日

 

本次志愿者招募活动的相关信息都将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官方网站(http://www.pmol.org.cn/)上发布,请广大同学随时关注网站上信息的更新。

报名表见附件: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4911865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