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选派杨宁等教师担任“第二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翻译工作
发布时间: 2014-11-10 浏览次数: 2

20141030,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主办、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活动在沈阳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建平,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鹏,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对外友协会长赵长义,德国联邦议会议员、德国联邦政府移民问题和少数民族事务专员哈特穆德·考什克,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欧洲和国际合作负责人格哈德·瓦勒斯,德国驻沈阳总领事傅培言及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来自中德两国的各界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受市友协委托,外国语学院选派曹淼、杨宁、傅瑶三位青年教师承担了本次活动的口译工作。活动中,杨宁老师承担了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对外友协会长赵长义接见和宴请中德各界代表的口译工作及大会关于演讲人员介绍及演讲主题的PPT翻译工作;曹淼老师、傅瑶老师承担大会德籍参会人员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三位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和全心投入,以精湛的业务素质展示了沈师大教师良好的职业形象,同时也得到了大会主办方领导的一致认可。

 

 

 

 

开幕式结束后,德国驻沈阳领馆总领事Jens-Peter Voss先生与我院教师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