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受邀参加中国欧盟商会沈阳分会翻译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0 浏览次数: 0

    为提高翻译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受中国欧盟商会沈阳分会邀请,选派部分2016级翻译硕士研究生为欧盟商会进行会展翻译。此次活动由中国欧盟商会沈阳分会主办,旨在为外国友人展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此次活动中以出色的专业能力圆满完成任务,展现了学院风采!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研究生们为皮影、沙画、刺绣、羽毛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现场讲解进行翻译,以语言做纽带,联结了中西方文化,让现场的各位外国嘉宾感受到了中国的古老文化和智慧,进一步加深了外国友人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活动过程中,艺术家们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表现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多年来传承下来的手艺终于得以在此展示给更多的外国朋友。
    活动结束后,此次欧盟商会活动的负责人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翻译表现表示肯定,也向研究生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受学院安排,翻译硕士研究生在此次会展翻译任务中提高了自身能力,给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外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更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增添了新的力量,再一次彰显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优秀的专业能力,展现了学院授课教师卓越的教学水平!

 

             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在欧盟商会文化展览现场

 

          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为沙画艺术家进行现场翻译

 

                   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活动现场合影

 

 

 

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

2017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