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东北区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10

11月24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东北区级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选派翻译专业2017级张一楠、2016级万里晴两名选手代表学校参赛。最终张一楠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万里晴同学获得大赛优秀奖,英语一系青年教师郭旭东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分为主旨口译、会议口译两个环节,不仅考查了选手的口译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是对选手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比赛选题内容新颖,紧密结合社会热点,对选手的听辨、概括和表达能力都进行综合考查。外国语学院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彰显了学院在翻译学科专业建设中的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由厦门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办。共有来自东北地区29所高校的6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校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在赛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