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圆满完成“对话冰雪”—中日地方冰雪文化交流活动翻译保障及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将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飞跃式发展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1218日,“对话冰雪”——中日地方冰雪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暨主题论坛在沈阳举行。本次活动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由省外事办、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贸促会、省对外友协共同承办,本溪市政府协办。中日双方政府及相关单位、冰雪领域专家、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

受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委托,我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组织日语系师生为大会提供相关服务其中日语系李红梅、王惠波、韩海莲、苏洋、陶乌云老师负责此次活动相关笔译、交传工作日语系姜雨辰、杜晴、郑帅、刘蕴萱、王冠宸、吕振梅、李紫暄、夏同学担任活动翻译志愿者工作。

师生志愿者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专业的语言素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省外事办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彰显了日语专业多年以来的的实践育人成果,同时也为师生提供了宝贵的语言服务与社会服务机会,锻炼了语言运用与协调组织能力

今后,我将继续以“服务地方发展,讲好辽宁故事”为宗旨,为学校发展与辽宁省外事工作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