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馆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图书分馆  读者指南  中心简介
 

      教学与研究资源研究中心是为外国语学院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及服务性机构, 是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建筑面积270多平方米,拥有阅览座位30个,现藏有英、日、俄、法、德语图书1万余种,2万余册,国外多语种原文期刊29种,国内学术性期刊46种。中心把满足读者的最大需求作为自己的服务理念和奋斗目标,所有资源实行了藏、借、阅、查合一的现代化、开放式服务管理模式。
     中心藏书本着为英、日、俄、法、翻译各系的教学、科研服务为中心,并注重做好外国语学院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和“英语教育硕士”相关的教学、科研所需图书、音像、电子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我们还定期选购与专业、学科和教学相关的书籍,并从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和国内的图书进出口公司购进了大量国外原版的学术文献,以丰富中心藏书。例如,有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提供国际前沿信息的国外原文期刊“Language”、“Applied Linguistics”、 “Journal of Linguistics”等;有翻译方向的国内期刊“中国翻译”、“中国科技翻译”、“上海翻译”等;有英、美文学及文学批评方向的原文期刊“Twentieth Century Literature”、“Contemporary Literature”、“Comparative Literature Studies”、“Translation Studies”等,国内期刊“外国文学”、“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动态”等。日语语言学和俄语语言方向的“教育学研究”、“俄罗斯语言学”、“中国俄语教学”、“俄语学习”等等;还有英语、日语、法语、德语原文时事性期刊“People”、“Time”、“U.S.News”、“文艺春秋”、“Spiegel,Der”、“Nouvel Observateur,Le”等等。这些文献资料为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充分的文献资料保证。
     2006年9月,本中心正式升级为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分馆,以往的书卡式借阅已被先进的网络化微机管理所取代,所有的图书及音像制品均可以通过微机查询、借阅。网络化既为教师和学生的借阅提供了方便,也实现了本中心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
    与时俱进的中心人把满足外国语学院教学和科研的文献需要作为己任,以现代技术、科学管理为手段,为外国语学院新的发展和腾飞做好文献信息保障工作。